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创新“两学一做”专题生活会,巡访革命圣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7-07-08 08:00 马晓利 

     按照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工作部暑及要求,为活跃支部文化生活,把“两学一做”成效落到实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创新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形式。于2017年7月7日组织全体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专程实地巡访了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司令部遗址一一得胜沟以及抗战时期的绥西抗日民主政权一一“郝区政府”,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教育和洗礼。
    为使本次活动成果更加有效,党支部聘请学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玉伟教授做现场讲解,李老师的讲解使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军民烽火连天的岁月更真实,更有画面感地呈现在大家眼前。
    大家首先参观了大青山抗日游击革命根据地。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场景再现,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呈现了全国抗战形势。重温了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过程。大家又专程巡访了李齐沟,参观了郝区政府。郝区政府是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在开展抗日游击战争中的重要力量和后勤部门。郝区政府在烽火连天的岁月里坚如磐石,巍然屹立在大青山上,为抗日军民筑起一道精神的长城。
    抚今思昔,饮水思源,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宣传老一辈革命者丰功伟绩,宏扬他们的爱国精神,要铭记历史,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江山和今天美好的生活, 通过这次党支部专题活动,大家受到很大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和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加强,大家决心要努力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团结一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迊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图片——马晓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