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司法行政干警蒙汉双语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6-07-18 17:00  

 



                     

    为提升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干警的综合能力,加强蒙汉兼通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的建设,由司法部和司法厅主办,内蒙古大学承办,将对自治区司法系统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进行为期8周(两个月)的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7月18日下午,开班典礼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厅举行。司法部政治部培训局副局长姜家雄、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曲云清、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张吉维教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周黎明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自治区司法系统干警共10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代表学校致辞

    朱炳文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此次培训班成功开班表示祝贺,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朱书记指出,学校经过五十九年的建设,现已建设成为一所多学科的综合大学。同时他指出,学校和司法厅一直以来保持密切的合作,有着深厚的感情。司法系统干警为自治区经济建设、社会稳定、法制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此次开办干警培训班意义重大,不仅能够为自治区司法系统的干部做好培训工作,同时也是我校切实履行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体现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希望继续教育学院为此次培训提供一流的师资和服务,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朱书记还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利用自身师资人才优势,为自治区法制建设提供强大的支持,同时,也将为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司法部政治部培训局副局长姜家雄做讲话

    司法部政治部培训局副局长姜家雄领导讲话,首先,姜家雄副局长受司法部委托对司法干警、蒙语培训班的学员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代表司法部对司法厅和内蒙古大学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司法系统为适应新时期要求所进行的一次新的探索,希望培训班学员能够提高认识,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珍惜此次脱产培训的机会,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全体学员要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刻苦学习,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周黎明代表司法厅做讲话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周黎明代表司法厅讲话,他指出,司法部、自治区领导对此次培训班给予了高度的重视,这次培训班是少数民族地区第三期双语培训班,他首先代表司法厅对此次我校为培训班所提供的师资和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周厅长在会上对学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学员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求学员沉下心来好好学习、潜心钻研,多学习、多交流、多思考;少旷课、少喝酒、少迟到,要注意良好的形象,为自治区两万多干警做出表率;三是要求广大学员能够用所学到的法律知识和技能,特别是双语能力,更好地为基层服务。最后,周厅长强调,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司法行政队伍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开班典礼现场

 

 

关闭窗口